酒酿芋头

醉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

一枕槐安(43)〈德云女师叔成长全员向〉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时间线混乱!


人员ooc预警!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分割线——————


结果这天之后,凤凰就又生病了,不过她也没怎么在意。其实凤凰本就身体瘦弱,再加上小时候受了惊体质就更差了,用体弱多病来形容她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所以这些小病她也都习惯了,也就照常的该上学上学该去小园子说相声说相声。

但是这病却因为她的满不在乎就一直拖着没好,反而朝着变本加厉的情况发展。


“咳咳咳!”凤凰一进后台冷暖空气一对冲就开始剧烈的咳了起来,直咳的脸都憋红了才算缓过来。

岳云鹏在一边递过来了一杯水心疼的说:“凤凰,你这还行吗?不行去医院打点滴吧,要不叫我媳妇儿在家给你扎一针也行。”岳云鹏快要结婚的妻子小敏是个护士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儿。

凤凰接过水喝了一口摇了摇头,她有点怕打针,更不愿意麻烦人家,就说:“已经吃过药了,没事儿,过两天就好了。”

岳云鹏也只好摸摸她的头,没再说话。他也知道,不用劝凤凰不上台,凤凰的性格他了解,只要不是病的起不来了,只要人能来得了后台,就是一定要上台演出的。


等凤凰下了台,刚从更衣室走出来,就看见孟鹤堂突然急匆匆的从外面带着一身寒气推门进来,凤凰纳闷的问:“孟哥儿?你怎么来了?今天你不是有演出吗?”凤凰知道今天的孟鹤堂应该是在别的小园子演出的。

孟鹤堂没答话,径直走到凤凰面前,抬手摸上了她的额头,凤凰被寒气逼得下意识一躲。

“别动!”孟鹤堂凶巴巴的说,给凤凰说的一愣。“怎么了呀孟哥儿…”

孟鹤堂板着一张脸说:“你怎么又生病了?吃药了没?”凤凰这才知道孟鹤堂是来兴师问罪的。

“我吃药了…”凤凰委屈巴巴的回答道,又侧了侧头小声的嘀咕了一下“不是都说好了不告诉孟哥儿的吗!哪个不守信用的又给我说漏了?!”

孟鹤堂听着凤凰的话简直是被气笑了“合着这么多天了我才知道是因为你都瞒好了啊?要不是干爹和师父聊天我听见了,你就打算一直瞒着我到病好了然后当什么也没发生过呗?”

“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吗…而且也不是什么大病…”凤凰小声辩解到。

孟鹤堂听她狡辩更来气了“你这都发烧还不是大病?那什么是大病啊?还不告诉我,行!以后我要是再管你我就是那个!”说完转头就要走。

凤凰一听这话知道孟鹤堂是真急了,于是她也急了,急得眼眶都红了,一下子拉住孟鹤堂的手带着浓浓的鼻音说说:“孟哥儿我错了!我是真错了!你不能不管我,以后我肯定都听你的话,再也不瞒你了。你别不要我!”一边说眼泪一边吧嗒吧嗒的往下掉。

孟鹤堂最受不了的就是她哭,一看见凤凰掉眼泪心里有再大的火也消了大半。

旁边的岳云鹏孙越他们看见凤凰哭了赶紧过来安慰她给她擦眼泪“哎呀凤凰别哭,小孟儿就是着急了,他也是为你好!”

“小孟儿你也是,说话不能好好说吗,凤凰一个小姑娘,本来就生着病你还凶她。”

孟鹤堂赶紧上前一步抱住了凤凰,像哄小孩一样摸了摸她的头,放软了语气哄着说:“安安别哭,别哭啊,我这不也是担心你吗,你这身体本身就不好总爱生病,每次还都一拖再拖,还不敢让我知道,我肯定是有点生气啊,你以后可不许再瞒着我了知不知道!”

凤凰在他怀里乖乖的点点头,闷闷的说了一句“知道啦管家婆!”

孟鹤堂听她这话知道她是好了,自己一下就乐了“嘿!你这小丫头!又不怕我生气了是不是?”凤凰在他怀里抬了头一边拿着纸巾擤鼻涕,一边泪眼朦胧看着他笑也不说话。

孟鹤堂又拿了纸仔仔细细的给她擦干了眼泪,重新梳顺了凤凰因为在他怀里哭而蹭乱的头发,才抬手拎过了凤凰的外套给她穿上了,又一只手拎了书包说:“走吧,带你去打针。”又冲着一旁的岳云鹏孙越等人告了别,伸手牵着凤凰往外走。

凤凰乖巧的跟着他,一边走一边突然想起来问:“欸,孟哥儿你还没回答我呢,你今天不是有演出吗?”

“你还好意思说呢,我听到消息特意一下台就跑过来看你了,你个小没良心的还瞒着我。”

“我错了嘛,堂堂原谅我行不行?”凤凰晃着他的手撒娇。

“叫什么堂堂,没大没小的!”孟鹤堂虽然板着脸这么说,却已经满眼笑意。

“切!什么叫没大没小!我才是长辈好吗?!”想了想凤凰又乐呵呵的说:“堂堂这名儿还挺好听的,多甜啊~以后我都叫你堂堂了哦!”

孟鹤堂没说话,只是更用力的握住了凤凰的手。








作者有话说:小孟儿总凶凤凰!还每次都给凤凰凶哭!

然后我宣个群吧 1050029295 打算在群里征集两篇无责任番外










评论(35)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