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酿芋头

醉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

一枕槐安(42)〈德云女师叔成长全员向〉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时间线混乱!


人员ooc预警!


请勿上升!请勿上升!请勿上升!


——————分割线——————


“呦,小航子你怎么在这呀?传习社今天放假?”这天凤凰一进后台就看见了本该在传习社的周航,一脸惊奇的问。

周航看见凤凰进来了先打了招呼“凰先生好,我是陪孟哥来的。”

“嗯?哪个孟哥?孟鹤堂?”凤凰一听愣住了,丈二和尚摸不著头脑的问。

这是正巧孟鹤堂从另一边走过来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欸?安安来了?你叫我来着吗?”

凤凰一听扭头和孟鹤堂点了点算是打了招呼“对呀,小航子说是陪你来的?怎么回事?”

孟鹤堂一拍脑门儿,有点内疚的回:“哎呦,我忘了跟你说了,师父前段时间让我找个固定搭档搭档,我选了周航了,从今以后我也是有固定搭档的人了,这不带他来后台适应适应嘛!”

凤凰猛然听到孟鹤堂说他有了新搭档,心里突然毫无征兆的不知为什么的委屈了一下。因为之前两个人都没有固定搭档,所以凤凰来三队的时候,两人反倒是搭档次数最多的,凤凰也都习惯了,再加上两个人关系要好,孟鹤堂也宠着凤凰,二人只要在一起就是同进同出的,大家都以为两个人要做固定搭档的,凤凰也是这么以为的。

可是如今孟鹤堂却说他选了周航,就代表着两人不可能成为固定搭档了以后再一起说相声的机会少之又少了。也代表着,她是真的快要退场了。

不过她还是压下了莫名其妙的酸涩,缓缓扯了嘴角带着笑意说:“哦?是吗!那是好事儿啊!恭喜孟哥儿有了固定搭档啊!”

孟鹤堂没察觉的傻笑了一下,又说:“哦,对了安安!我们下周一小园子晚场第一次登台表演,你能不能来呀?”

凤凰笑着认真的说:“好啊!我一定来,也恭喜周航同学马上要从传习社毕业了呀!”

坐在一旁的周航也笑着点点头“谢谢凰先生。”


其实下周一凤凰是凤凰表哥的生日,按道理来说她是应该和家里人一起聚餐的。可是孟鹤堂和她提起了想让她去看和新搭档第一次上台,她没办法拒绝,她也不会拒绝。只好和家里人商量了有事提前走,还好表哥也一直惯着她,看她走了也只是告诉她路上注意安全,并没有怪罪她的意思。

凤凰急匆匆的从饭店赶到小园子,正好上一个节目刚刚结束,孟鹤堂周航两个人准备上台,凤凰看见二人急忙走到他们面前,给孟鹤堂拨了拨头发,正了正衣领,又拍了拍周航的肩膀“行了!我的少爷们,上台吧,祝你们台上一切顺利,演出圆满成功!”

孟鹤堂闻着凤凰的洗发水的香味奇异的放下了心,和周航认真的点了点头,走上了台。


凤凰看他们上了台,特意绕到了舞台下面的观众席,站在一旁的过道边上,二人一抬眼就能看见的地方。

果然,不一会儿在台上说相声的两个人就分别看了过来,凤凰每当他们的眼神扫过自己,就点点头认真的笑一下。两个人也就好像少了些紧张的压力。

看着二人鞠躬下了台,凤凰也转身回了后台。

推开门就听见孟鹤堂满脸紧张问:“安安,怎么样啊?”

凤凰径直走到孟鹤堂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抬头和他说:“孟哥儿,特别好!”

“真的吗?”周航在一旁也紧张的问。

“真的!我觉得你们两个挺合适的!回头我和师哥聊聊,可以把小航子的字儿给了。”凤凰认真的说到。

孟鹤堂松了一口气,周航更是喜出望外“真的呀?谢谢凰先生!”

孟鹤堂在一边乐着接话:“快不能叫凰先生了,给了字就得叫小师叔了。”

凤凰看着两个人高兴的像个小孩子的样子,也缓缓的笑开了,她想,他们两个是真的很合适。


过了段时间凤凰想起这件事给郭德纲打了电话,说了周航给字的事情。

郭德纲听了想了想说:“鹤通之前和我提过这个孩子,前段时间我也又见了见,如今你要是也觉得不错,也就可以给字了,按时间来算,应当是排在九字科,你给挑挑名?”

凤凰一听就笑了“师哥,您又把自己不想干的活推给我。”

“嘿!你这孩子!我这不是相信你吗?!”

凤凰沉吟了一下说:“给个‘良’字您看怎么样?”

“哦?哪个良?”

“良心的良,善良的良”说这话的时候凤凰又想起了那个第一次见面时就温柔的笑着的男孩子,没意外的话,周航就会是他以后一辈子的搭档了,所以也是……良人的良。

她有私心,她的私心是愿那个温温柔柔的人可以一生有良人相伴。






作者有话说:周九良的字是凤凰给的当然是私设,大家只要知道,凤凰是有私心的就好了。








评论(49)

热度(4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